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领导调研督导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6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时勇带队调研督导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剑,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马仁慧参加活动。

涟缘水务有限公司承担着全县供水任务。时勇一行来到值班室和调度指挥室,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各供水泵组运行以及出厂水的水压、流量等情况。他说,水务公司担负着全县企业及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要加强风险防范,注重练在日常,树牢安全意识,防微杜渐,科学合理、统筹调度全县用水,确保水质安全、水量充足、水压稳定、抢修维修及时,让老百姓放心、安心。

在涟城街道司法所和秉同村,时勇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矛盾调解责任重大,要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站在双方角度做实做细人员思想疏解,把好“前沿关口”,讲究方式方法,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消除在萌芽。

在县汽车客运站,时勇听取了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汽车候车厅等区域。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好做足应急预案,完善值班值守制度,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等各项措施,定期开展突发事件处置演练和安保人员训练,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在天达燃气有限公司,时勇听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防范应对以及值班应急预案等工作情况汇报。他说,越到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警惕。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科学严密规范管理,加强安全培训,严格操作流程,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针对性有效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确保万无一失。

调研督导中,时勇强调,建党百年大庆即将来临,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是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树牢底线意识,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社会治理,加强信息研判和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管控,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不断深化平安涟水建设。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调度指挥、督导检查和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安保维稳硬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