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我县举办“红动涟水”主题党史图片展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  

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17日,我县在县大剧院展厅举办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红动涟水”主题党史图片展览活动。县委书记时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超,县政协主席姜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图片展按照时间线撷取我县1927年至1949年党史老照片130余幅,分为中共涟水县地方党组织的诞生、在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在抗日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夺取民主革命的胜利四个部分,共分27个板块展出。图片展不仅生动地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抗击日寇、解放涟水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还记录了一大批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尤为珍贵的是,“高杨战役”版面中《高杨战役祝捷大会一角》《群众搭起胜利门迎接凯旋而归的四支队指战员》、“涟水解放”版面中《涟东县政府进驻涟水城》等版面图文内容等均为首次展出。

参观过程中,时勇一行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观看党史照片,重温革命历史。时勇指出,重温历史,不仅是为了缅怀先烈,牢记他们的英名和丰功伟绩,更是为了继承和发扬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精神。时勇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真正把红色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弘扬红色文化,宣传革命精神,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早日实现“百强县”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展览除了翔实准确的文字说明以及精美生动的图片资料展示,还拓展了学习载体,精心设置了沉浸式互动体验区,布置了党史学习打卡墙。图片展正式启动后,将陆续在县文化馆展览厅、红日广场、五岛湖旅游区、中小学校、军营等处展出,并在全县各镇(街道)进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