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我县“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试点工作受省妇联肯定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徐 强

 

6月16日,省妇联副主席康莉深入大东镇社区家庭教育中心以及大东镇施洼村社区活动中心,调研我县“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试点等民生实事工作。副县长马荣以及市、县妇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康莉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仔细询问了活动开展、人员参与、群众满意度以及配套设施使用等情况。康莉对我县“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试点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我县继续以妇联为主体,发动社会力量,吸纳更多志愿者,多方联动,共同营造“推门可见、社区可感、家家参与”的社区生活化家庭教育氛围,实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日常化、具体化、生活化与系统化。

据悉,2020年,省妇联启动实施了“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试点工作,“建设600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被正式列入2021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今年,省妇联在我县大东镇设立了试点村(社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围绕“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的“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模式,依托家长学校、妇女儿童之家、书画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等阵地,开展各类家庭教育活动,并取得良好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