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领导调研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5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时勇深入我县部分镇街,调研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他指出,水环境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加强系统研究,强化统筹共治,以更精准、更有效、更扎实的举措,推动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为水环境持续改善打下坚实基础。副县长吴勇参加调研。

“每天的污水处理量是多少?有没有做到应接尽接?进水浓度怎么样?”时勇一行先后来到县污水处理厂、红窑夏楼社区污水处理站、红窑镇污水处理厂、陈师街道污水处理厂以及县村庄污水处理控制中心,实地查看污水处理效果,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行等情况。

调研中,时勇强调,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是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之一。各地各部门要立足民生,把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作为关系民生的重大问题,提升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优先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生活污水热点问题,建设优美生态环境,彰显涟水水韵特色。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系统提升城市生活污水收集效能为重点,加快补齐设施短板,将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与水环境治理、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有效结合,持续推进水体净化,逐步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加强支管网建设,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和创新,尽快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要规范城镇污水处理运维管护,县镇村统一纳入“一张网”,形成科学有效的监管体系,要摸清家底,全面做好排水设施排查,加强城市排水许可和排污许可的管理,做到应接尽接、规范接管。要明确镇村污水管网主体责任,对污水管道进行疏通和维修,保证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确保全县实现污水处理建设由规模增长向提质增效转变,促进城市污水处理工作的永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