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1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5月1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实现新发展座谈会精神,听取关于建立县委常委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联系点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时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全县上下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中去,立足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法治方式强化社会治理,以法治手段打破层层壁垒,以法治思维激活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内生动力,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县人大要聚焦“十四五”规划落实、营商环境改善、民生事业保障、法治政府建设和关系全县发展大局的重要事项开展视察调研、监督检查,以更大力度监督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以更实举措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努力在涟水“冲刺百强县”进程中贡献更多人大智慧,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指出,根据省市县委关于换届工作部署安排,我县镇党委集中换届工作将于本月底进行,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借鉴在村(居)换届工作中挂钩联系点的成功做法,压实县委班子责任,确保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能够按照上级要求平稳有序圆满完成。各位常委要经常深入挂钩联系镇,对换届工作进行部署和指导,着重就责任落实、换届风气、程序合规等开展督导。各联络员要做好上下联系沟通,加强对换届工作过程性督导,常态化采用调研走访、督查反馈、跟进整改等措施,确保换届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