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全县政法暨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  

为“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2月24日,全县政法暨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成绩,研究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政法和信访工作水平,为“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县委书记时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主持会议。县领导李义翠、刘永军、孙以东、吴芳剑、马仁慧及县法院院长刘洋出席会议。

时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斗在第一线的广大政法干警、信访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加快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转型升级的要求更加紧迫,全县政法、信访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在新起点上推动我县政法、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围绕做好今年工作,时勇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持之以恒强化责任使命。要坚持抓稳定就是保发展,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抓稳定就是促和谐,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始终保持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工作做得更加主动、更加扎实、更加有效。要坚持抓稳定就是惠民生,用心用情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处理好每一件事情,持续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指数与幸福指数。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一着不让维护社会稳定。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要坚决整治网络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加强对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移动新媒体的管理,决不让网络成为法外之地。要全面压降信访总量,扑下身子、下大力气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息访一批信访老户,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扎实开展信访矛盾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坚决防止去省进京非正常上访。要扎实推进平安建设,进一步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常态化开展好扫黑除恶工作,依法惩治各类损害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要不断完善基层治理,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发现社会矛盾及安全隐患,做到“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形成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格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升政法干警群众工作能力、公正执法能力、舆论导控能力、信息化运用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对牵头负责、重点包案的问题亲自会办、落实交办、检查督办。全县政法战线要以新的姿态、新的作风、新的业绩,努力开创我县政法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冲刺百强县”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涟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洪然在会上指出,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专题会议等形式将今年的目标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位。要抓住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深入一线全力化解信访积案,坚决遏制进京上访和重大事件发生,全力做好安保工作,同时要总结提炼工作亮点,打造政法工作的特色品牌。今年政法和信访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带领、带动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干,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为“冲刺百强县”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涟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芳剑通报了2020年政法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马仁慧传达了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并解读了《2021年度全县信访工作目标考核办法》,东胡集镇、岔庙镇、大东镇和县供销社4家单位作会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