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领导专题调研滨河新城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2月23日,县委书记时勇专题调研滨河新城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金平,副县长吴勇参加调研。

时勇一行先后来到总部经济园、高铁商务区、涟水湖应急备用水源地、清水湖片区、征收搬迁地块、河滨新城等项目建设现场,全面了解滨河新城在功能配套完善、产业规划布局、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时勇指出,滨河新城作为县域发展的重要板块,作为我县“冲刺百强县”新的增长极,对于提升全县城市功能品质,增强县城辐射带动能力以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就滨河新城建设工作,时勇强调,要坚持“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明经营”理念,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把精品意识融入城市建设的全过程,提高城市建设的档次和品位。要坚持走“大家规划、名家设计、富家开发”之路,加快滨河新城建设步伐,以一流的建筑设计,一流的建设质量,确保在城市建设中多出精品力作。要理顺管理体制,加强对新城的管理,采用市场化方式,加快推进新城开发建设。要立足做强配套、做优功能、做美环境,加速人气商气的集聚。小区建设方面,要全力做好在建房地产项目,加强监督监管,同时加大相关地块的推介宣传力度,吸引更多优质房企、知名房企进驻新城开发建设高品质小区,结合市场需求推出更多多样化、多元化住宅小区,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拆迁安置方面,要综合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未拆迁地块工作进度,积极兑现安置承诺,坚决做好拆迁群众的房屋安置工作,尽可能降低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公共配套方面,要进一步完善教育、公共卫生、文化、体育等相关配套,打造与新城新貌协同的高品质、高标准的功能服务配套,切实提升新城对周边区域的辐射服务能力。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持续优化完善新城交通路网、电气水热等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土地价值。加强“空铁公”综合交通系统融合、集成优化,全面提升联运联通水平和整体效能。环境塑造方面,要坚持原生态构建生态景观,着力推动植树绿化以及水系的整体打造,特别是对涟水湖备用水源地、盐河景观带建设,要兼具“功能性”与“观赏性”,充分依托自然生态做好“水文章”“岸景观”,确保自然生态与人文建筑、整体风貌有效衔接、和谐统一。要围绕聚产业、聚企业、聚项目,增强城市能级贡献。在产业选择方面要坚持走高端化路线,大力发展组团式、载体式的高端生产性服务业或都市型产业。在企业、项目的招引上要严格把关,加大医养中心、汽车商贸城、体育中心等项目的招引力度。对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的项目,要尽快启动实施;对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入使用。中心城区建设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新城发展定位和综合布局的研究谋划。同时,要主动加强各工作机构和相关部门间的横向联动、纵向协同,切实调度好、统筹好、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安东控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大对滨河新城地块的推介力度,让更多知名房企、总部企业入驻新城、开发新城,让社会群众感受新城变化。县住建部门要加强对新城在建小区的监督管理,坚决防止新城出现“问题楼盘”。县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部门要加大对周边整体环境的打造塑造,按照“精品、精美”理念做好道路绿化、备用水源地建设等工作。朱码、陈师、涟城等街道和其他部门要认真梳理自身任务,将各项任务细化、量化、序时化,实行挂图作战、节点倒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全力推动滨河新城建设上水平、高品质,为涟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上,安东控股围绕推进新城建设发展相关情况作了汇报;与会部门及单位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