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举全县之力支持今世缘酒业做大做强 为涟水向“全国百强县”迈进提供更强动力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  

时勇在聚力助推今世缘酒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汇报座谈会上强调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1月13日上午,聚力助推今世缘酒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汇报座谈会在今世缘酒业举行,县委书记时勇在会上强调,要通过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举全县之力支持今世缘酒业做大做强的思路理得更清、责任压得更实,促使今世缘酒业尽快实现“销售一百五十亿、市值一千五百亿”的发展目标,为涟水向“全国百强县”迈进提供更强动力。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超,县政协主席姜杰,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素明,今世缘酒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顾祥悦,县领导李义翠、吴从荣、吴建峰、姜井旭、朱金文出席会议。

时勇指出,近年来,今世缘酒业在全国白酒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品牌创新有声有色,生产经营向上向好,取得了令人称赞的业绩。即使在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影响,今世缘酒业主动应对挑战,积极创造机遇,合力攻坚克难,呈现出逆势增长、辐射带动的喜人态势,为全县经济形势加速回稳向暖起到了“发动机”和“压舱石”作用。

就下一步助推今世缘酒业高质量发展,时勇指出,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高水平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县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期间“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的全新追求和建设“产业集聚新高地、综合枢纽物流港、城乡融合示范区、美丽宜居幸福城”的发展定位。要实现这一目标定位,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各个版块、各个条线共同发力,今世缘酒业作为其中最重要的版块之一,要进一步完善现有规划,力争在“稳质量、升品牌、拓市场、扩规模、增利润、促融合、创文化”等方面能有较大突破性进展,真正在高端、次高端、中高端市场上站稳脚跟,提升品牌效应。

时勇要求,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高效率推进南厂区技改项目。今世缘酒业要按照整体推进计划、过细编排实施方案,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相关工作。对已开工的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对尚未开工的项目,要超前制定实施方案,明晰每个步骤、每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采取有效措施,高质高效推进。县经济开发区要做好项目帮办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好、服务好今世缘发展和南厂区技改项目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将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工作衔接零距离、项目推进无障碍。高沟镇要主动介入,千方百计为项目推进做好属地保障工作。

时勇强调,要苦练内功、勤修外功,高质量推进今世缘酒业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针对性地引进更多人才,大力度推进院士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静下心来开发研制更多适应市场发展趋势的新产品、好产品,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要树牢品牌意识,在提升品牌层次、积淀品牌底蕴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充分发挥“缘文化”优势,从守正创新和转化发展两个方向,进一步整合文化资源和传播资源,推动更多文化创新成果转变为品牌营销业绩。要守好底线红线,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高保护环境标准,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夯实党建基础,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管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

时勇要求,要着眼全局、服务大局,高品质打造产城融合样板区。高沟镇和今世缘酒业要加快建设产城互动、产城融合的样板镇、示范镇,努力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小城市”发展路径。要强化规划引领。对当前正在编制的有关规划,要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规格开展规划、设计与建设。要提升产业层次。今世缘酒业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要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持之以恒做大规模体量,拉长产业链条,拓展发展空间,带动更多企业参与配套、共同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今世缘酒业和“中国矿泉水之乡”品牌,对接高端资源,突出上下游、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要推进文旅融合。建设好中华缘文化原创基地、体验中心,谋划好一批精品文旅线路,积极开发缘文化文创产品、衍生产品,做好农业和今世缘酒业融合发展文章,着力构建“酒+N”的地域文化体系,为“强富美高”新涟水建设贡献应有的“今世缘力量”。

洪然指出,今世缘酒业要更加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更加注重品牌提炼和推广,更加注重目标的规划和实现。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今世缘南厂区技改项目建设保障工作,今世缘酒业要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有序推进好国有企业改革,确保各项目标都能够提前、如期、高质量完成,让“十四五”发展蓝图早日变为现实。

会上,周素明汇报了今世缘“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