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领导深入高沟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12月29日,县委书记时勇深入高沟镇调研指导工作。县委组织部部长胡春雷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就高沟镇下一步发展,时勇指出,要明晰思路,系统谋划“十四五”发展。要主动承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一区两带一枢纽”等重大战略,积极抢抓连淮扬镇高铁通车大好机遇,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发展基础,做足产城融合、城乡融合两篇大文章,带动高沟镇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坚持把“争先领先”作为一种追求,敢于和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真正把“县域副中心”的潜力激发出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推动发展的第一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立足岗位职责,齐抓共管、狠抓落实,其他同志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时勇要求,要聚焦重点,全力夯实“县域副中心”基础。要牢记项目为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走出去、引进来”力度,在把好安全、环保、效益“三个关口”前提下,多招引一批经济效益好、产品附加值高、投资规模大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积极做好项目帮办服务,提高项目落地率、转化率,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成、投产、达效。要加快工业园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建设水平,优化产业结构,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加快“腾笼换鸟”进度,重抓产业培育,做大做强产业链,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恪守为民宗旨,完善支持创业的政策措施和服务体系,健全困难群体就业帮扶长效机制,增强贫困户和经济薄弱村的“造血能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扛起全国文明村镇担当,尽快补齐民生短板、提高资源供给。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快推进农房改善项目建设,持续优化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提升治理能力,巩固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体制机制,推动基层网格化治理提质增效,加快构建党建引领、德治、法治、自治相统一的乡村治理体系。同时,要积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用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镇域发展创造条件、做好保障。

时勇强调,要善抓敢管,努力锻造“模范生”队伍。要“学”字为先提素质,加强对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旅游开发、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等各领域知识的学习和积累,争当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严”字为重抓党建,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在长管长严上下功夫,示范带动全镇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作贡献;其他班子成员要对照“一岗双责”要求,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条线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优”字为要强基础,聚焦村“两委”集中换届,对照要求选优配强基层队伍,积极谋划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加快推动村干部“双专”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干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积极作为、勇挑重担,为助力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