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  

就《县委全会报告》《“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建议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12月24日,县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就《县委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稿)》向老干部征求意见和建议。县委书记时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义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金平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与会老干部结合两份征求意见稿和自身了解的情况纷纷发言,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围绕“十四五”规划,谈思考、建真言、献良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时勇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老干部们进行互动交流,对老干部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并简要介绍了两份征求意见稿情况。他说,今年是涟水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宏观发展形势的复杂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保持了平稳向好的发展势头,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污染防治三场硬仗,取得了项目招引和建设、信访稳定、农村环境面貌改善和提升三大突破。同时,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中国曲艺之乡”创建稳步推进,县淮剧团演出的《村里来了花喜鹊》参加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涟城街道东门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高沟镇通过全国文明镇复核,成集镇条河村喜获特色田园乡村称号,全县农房改善四个项目入围省级示范项目。

就“十四五”和明年工作开展,时勇指出,我县将紧扣高质量跨越发展“一条主线”,树牢人民至上、项目为王、争先创优、苦干实干“四个导向”,大力实施产业强县、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城乡一体、绿色发展“五大战略”。同时,结合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和涟水发展实际,确立“十四五”期间“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的全新目标和建设产业集聚新高地、综合枢纽物流港、城乡融合示范区、美丽宜居幸福城的四大定位。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县将重抓实体经济、改革创新、城市建设、乡村建设、民生改善、底线防控和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

时勇表示,各位老干部都是涟水发展的领导者、实践者、亲历者,对涟水经济社会有着深入了解,此次也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归纳、吸收、借鉴。希望各位老干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县委的工作,充分发挥好智慧、人脉、声望等方面优势,当好助推发展的参谋、维护稳定的桥梁、引领风尚的表率,共同推动涟水更有效率、更富特色、更加安全、更可持续地发展。县委也将深入贯彻上级关于老干部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从各个方面为各位老干部的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搭建建言献策的平台、创新开展服务的载体,真正让各位老领导老有所乐、老有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