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11月20日,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对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特别是对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整改进行安排部署,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洪然, 县领导李金平、马荣、朱金文出席会议。

就下一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洪然指出,要抓基层、强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各镇街要推进“2+N”消防体系建设,持续推动工业集中区等地消防设施建设,对工业集中区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县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及属地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城市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补齐安全短板。针对冬季夜间火灾多发实际,要加强宣传引导,张贴安全防范提醒,强化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抓排查、控风险,确保重点领域“全覆盖”。各相关部门、各镇街、县经济开发区要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的通知》,对本系统本辖区安全风险要再排查、重点领域要再突出、管控措施要再严实,切实做到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抓整治、促提升,实现隐患整改“全闭环”。要进一步过细问题清单、狠抓问题整改,加快存量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危化品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安全执法监管,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抓落实重担当,推动安全责任“再压实”。要扎实推进“一年小灶”与“三年大灶”有序衔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真正把任务分解下去,将压力传导下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为推动涟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就统筹抓好当前工作,洪然要求,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争先进位、勇扛红旗,对考核指标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在年底考核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将全年财政收入组织好,进一步规范总部经济。要加快乡镇工业集中区的整治提升,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推动园区“腾笼换鸟”,发挥土地效益。要扎实开展占用耕地隐患整治工作,提高站位,顶格处理。要抓好农房改善工作的完成,加快建设进度,特别是即将交付的新型农村社区要加快工作推进力度。要抓紧编排明年政府投资项目,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根据各镇街实际情况,以人民为中心,有序安排。要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利用在外的各行业能人、企业家等乡贤和落地企业等资源,继续保持良好招商态势和营商氛围。

会上,县安委办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及督导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和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及整改方案起草有关情况,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汇报本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