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要确保让老百姓享受到高端满意服务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11月19日,县委书记时勇深入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五港中心卫生院和县第三人民医院等地,专题调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征求意见和建议,强调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需要,要确保让老百姓享受到高端满意服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跃明,副县长马荣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时勇指出,要在硬件设施配套完善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软实力提升,提供一流优质服务,赢得群众良好口碑;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特殊应急病房建设进度,进一步提升防疫防控硬件设施能力和应急处置保障能力;要充分发挥名医名家的辐射带动作用,将优质医疗资源真真切切地送到老百姓身边,缩短群众看病就医过程,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周边老百姓提供优质满意服务。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时勇强调,要注重向管理要效益,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重抓指标管理,切实强化指标分析,实行清单化管理,对优势指标继续保持、扩大领先,对劣势指标采取针对性措施,争取迎头赶上。要加强行业管理,开展全行业、全流程的综合监管,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强化基金管理,进一步畅通各部门联动监管的沟通渠道,综合运用协议管理、信用管理、智能审核等方式,对欺诈骗保行为实施常态化协同监管、联合惩戒,推动医疗机构、零售药店自觉加强行业自律。要聚力向改革要活力,推动医药卫生联动发展。统筹抓好医共体建设运营,进一步打破体制机制壁垒,着力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带动全县医疗机构服务水平整体提升,加强重点专科建设,把妇幼保健院打造成全市各县区中有特色、有亮点的妇幼医院。要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抓好卫生健康队伍建设,深化薪酬制度和编制管理改革,统筹盘活用好医疗卫生领域编制资源,争取省市综合医院挂钩培养支持,想方设法招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要稳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筹资运行机制和待遇保障机制,结合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着力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医保基金总额预算办法,保障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医药服务。要坚持向服务要满意,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要健全基层卫生服务网络,根据全县总体发展规划,合理编制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抓好农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大力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实现县、镇、村全覆盖。要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优化整合全县基层防保机构,强化队伍建设和职能作用,提高重大疫情的预防、控制和处置能力,积极创建国家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要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健康知识走进课堂、走进教科书,大力发展健康产业,规划中医药、绿色食品等大健康产业化基地,促进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与健康服务深度融合,提供更多智慧健康产品与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座谈会上,县领导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卫健委和县医保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县编办、人社、财政、发改等部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