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挑好大梁 做好主力军 发挥好领头羊作用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  

时勇在调研县经济开发区工作时强调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11月19日,县委书记时勇调研县经济开发区工作。他强调,县经济开发区是全县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和对外开放的“主阵地”,要围绕“十四五”发展,统筹谋划推进,确保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中挑好大梁、做好主力军、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县领导吴从荣、刘腾、朱金文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时勇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县经济开发区全区上下团结一致、积极作为,经济运行日趋向好,防控疫情坚决有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干部队伍精神状态昂扬向上,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扎实,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下一步,要按照既定的蓝图,脚踏实地,在提升主要工业指标对全县的贡献度、项目招引和建设、发展外向型经济、安全环保等方面进一步抓好落实。

时勇要求,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谋划具体目标,部署好下一步工作。产业定位要准。县经济开发区要围绕“4+N”产业发展定位,突出食品饮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精准发力,助推项目招引和建设。产业布局要明。要科学谋划县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空港产业园、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各园区功能定位,统筹布局产业项目,实现产业相对集聚。同时,县经济开发区要加强管理,对各园区项目用地要统筹安排、统一把关、统一扎口。载体功能要优。要加快“一区三园”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功能配套,编制好连片开发规划和其他相关规划,促进新招引项目早日落地。体制机制要活。县经济开发区要善于创新、大胆改革、勇于探索,有序推进去行政化改革,深化营商环境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扎实开展经济网格化工作,高效助推项目落地。要充分发挥产业基金作用,推进产业发展。底线红线要牢。要始终绷紧安全环保和金融风险防范这根弦,确保不出任何问题。队伍建设要好。县经济开发区各级干部要真正树立争先领先、敢闯敢试、苦干实干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干、雷厉风行干、脚踏实地干。

时勇强调,要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抢抓今年剩余时间,认真分析研究短板指标,全力以赴补短补弱,在省对县、市对县考核中做出县经济开发区应有的贡献。要千方百计招引项目、推进项目。县经济开发区要聚焦主责,积极引进一批好项目,确保新开工、新竣工和质量考核项目实现既定目标。要加快“一区三园”融合发展,实现优势互补,真正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

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从荣汇报了县经济开发区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