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樊 荣


岁寒情切暖人心。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优抚对象、中国好人、困难职工、百岁老人、老党员等群体,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年和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慰问活动。

在优抚对象井民林家中,时勇与井民林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当了解到井民林身患强直性脊柱炎和糖尿病时,时勇鼓励他坚强乐观面对生活,并叮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给予优抚对象更多关心、帮助,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和人民群众的敬意。在“中国好人”孙茂顺家中,时勇对孙老40年如一日的拥军情怀表示敬佩,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宣传、弘扬好人文化,将好人精神传承下去。

临近春节,时勇十分牵挂困难职工和低保户的生活状况。县城管局环卫所职工周小牛今年42岁,父亲患重病住院治疗,小孩正在读初中,生活困难,时勇鼓励他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并为他送去慰问金,希望他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低保户周华目前无固定收入,妻子肢体二级重度残疾,一家主要靠低保金维持生活,时勇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多关心照顾他们的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在百岁老人孙凤林家中,时勇向老人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嘱咐老人的子女要照顾好老人的身体,让老人安度晚年。在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袁风林家中,时勇与老人聊家常、问冷暖。他说,老党员们为国家建设和地方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党和人民牢记在心,属地镇街和有关部门要关心、爱护老党员,照顾好他们的生活,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他们的心中。

“春节快到了,我们来看看大家,给你们拜个早年!”在徐集敬老院,时勇亲切问候了各位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时勇一行还走进敬老院宿舍、食堂等地,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及就餐环境,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从各方面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尤其是食品安全和卫生工作要更细心,为在院老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