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  

听取《涟水县贯彻落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稿)》等文件起草情况汇报;传达《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听取全县统计工作情况汇报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11月29日,县委书记王向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涟水县贯彻落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传达《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文件精神和听取全县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深化涟水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涟水县清理规范村(社区)办公场所“牌子乱象”工作方案(讨论稿)》《新时代涟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涟水县贯彻落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要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努力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要把安全生产巡查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把责任链条压得实而又实,各位领导同志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经常性深入分管部门、挂钩镇(街道),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压力层层传递到位、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县应急管理局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面加大“双随机”和重点监督检查力度,始终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要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清单,通过业务培训、约谈和警示教育等方式,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六项安全保障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安全监管执法能力和事故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全年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要求,要夯实统计基础,注重培养基层统计干部队伍,稳步提高基础数据质量,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持续加强统计法律知识宣传,加大违法打击力度,推动统计工作有序开展。要完善管理体制,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工作方式,依托综合数据信息,做好统计监测。尤其是要针对省市高质量考核指标、全面小康指标等数据加强监测监控,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走前列”。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深化涟水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改革实质内涵,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改革基本要求,紧紧扭住“全覆盖”“高质量”两个关键点,快速推进,加强党对派驻机构的全面领导,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加强派驻队伍建设,着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同时,要注意严明纪律规矩,平稳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确保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会议指出,清理规范村(社区)办公场所“牌子乱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要求、转变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清理速度,确保按标准改到位。要做实减负路径,确保高质量。坚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清理规范工作的根本标准,确保减牌子不减服务、降负担不降质量。要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管长远。建立健全挂牌准入机制,坚决防止“牌子乱象”反弹回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改革要求,全面落实改革举措,做到思想上深化认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有力有效,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更好地发挥产业工人队伍的主力军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