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政府召开十六届第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樊 荣


1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56次常务会议。洪然、郑劲松、朱国海、徐成东、刘腾、周宏昌等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建中、县政协副主席杨春燕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就贯彻会议精神,抓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时勇要求,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以极端负责精神和更严更实作风,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落实安全生产之举,各地各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县安委办要结合我县实际,抓紧制定我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预案,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压实安全生产之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内控措施,依法保证“五个到位”。要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督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局关于《涟水县贯彻落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并原则同意。时勇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把握时间节点,落实关键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能够立即整改的要不等不靠、迅速整改,对已经整改的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制订具体办法、限期整改到位,对已完成整改的要巩固深化、防止反弹。

会议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全县法治建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就加强法治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时勇强调,要强化法治意识,各地各部门以及政府工作人员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努力提升用法治思维审视改革发展问题、谋划改革发展思路、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能力,不断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依法行政,各地各部门要聚焦法治政府建设,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加快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行政执法程序,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公正、高效执法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为民宗旨,县司法等部门要全面落实司法惠民便民措施,大力开展法律咨询、诉讼费用减免等法律援助服务;要健全调解、仲裁、行政裁决等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加快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打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关于我县当前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有关情况汇报。就抓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生态环境工作,时勇要求,要进一步抓好排查整治,各地各部门要在全县面上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彻底查清安全环保盲点和漏洞。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逐一梳理问题清单,确保所有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对已经落实整改措施的隐患,要坚持回头看、动态查,确保执行到位。要进一步抓好监管执法,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严惩违法违规排污行为;要全面提升环境监测能力,综合运用聘请第三方、强化技防投入等方式方法,引进、运用信息化污染防治技防技术,建立健全环境质量监管体系,切实增强环境监测执法实效。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真正把担子担起来、把职责履行好、把工作落实好,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完善制度,落实举措,坚决杜绝环境违法行为发生;县生态环境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业务指导、督促检查,对工作重视不够、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相关负责人,要及时提请纪委监委机关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