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王向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  

做足土地文章 为脱贫攻坚找到一条“阳光大道”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10月22日,县委书记王向红深入石湖镇、黄营镇和大东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调研中,王向红指出,要不忘初心,始终为民,做足土地文章,为脱贫攻坚找到一条“阳光大道”。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春雷陪同调研。

在石湖镇薛集村,王向红听取了该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并与薛集村党总支书记张朋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举措和下一步打算。张朋飞充满信心地说:“我们将流转2000亩土地实施稻虾共养项目,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30万元,今年我们一定如期脱贫!”王向红在实地察看了项目现场后指出,要不忘初心,始终为民。要建立问题导向,沉到一线抓,镇党委政府要加强指导,村集体要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政策,做足土地文章,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入场,积极做好服务,规划推动农民集中居住。通过典型引领,带动村集体和更多的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将资源变资金、资金变资产。

石湖镇楼庄村正邦牧业有限公司种猪场项目总投资2.8亿元,采取“公司+农户”“公司+合作社”的经营模式,打造养殖+种植的循环生态农业产业园,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王向红通过“无人小飞机”察看了厂区情况,并详细了解了该公司今年的生产经营、环保和镇村帮办服务等情况。在得知该公司通过规范化的管理,今年效益喜人后,王向红指出,该项目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加大防控措施的落实,保护好周边生态环境。同时,要通过土地流转,积极学习周边企业先进的养殖技术,打造立体农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带动周边更多的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

干净整洁的道路、白墙灰瓦的民居、错落有致的屋前菜园、成片流转的土地、清净雅致的休闲长廊……走进黄营镇朱桥村,一幅清新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徐徐映入眼帘。王向红与镇村干部、致富带头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情况、2019年党员责任田推进情况和朱桥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情况,当得知该镇紧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进朱桥村土地流转,引进芦笋产业,加快农民集中居住建设进度,着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集体和低收入农户双增收后,王向红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要把心放在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上。镇党委政府一定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要当好榜样、树好形象,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做好服务工作。同时,镇村要围绕土地做文章,解放思想,加快土地流转,将产业培育起来,加强村庄环境整治,与大东镇瓦滩村联动起来,做大乡村旅游,为村集体增收和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找到一条“阳光大道”。

在大东镇严庄村,王向红详细了解大东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情况,与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亲切交谈,了解该村脱贫攻坚情况。王向红指出,要做好土地流转文章,通过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领办,种植优质稻米,带动大户参与,促进村集体增收和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