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领导专题调研公安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  

王向红要求全力提升市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10月21日,县委书记王向红专题调研公安工作,要求县公安机关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提高市民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年,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国海参加调研。

县领导先后深入淮浦路派出所、民警实战训练基地项目场地、清华园警务工作站和“晓怀”工作室,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亲切看望了奋战在维护社会稳定一线的公安民警。

王向红在调研中指出,公安机关是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是全县社会治安安全稳定的基础。公安队伍承担的任务繁重,广大干部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全体公安民警要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综合防控能力,强化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企业投资发展意识,全方位推进社会治安“人防、技防、物防”建设,通过从严招录管理辅警、广泛应用现代警务科技、整合现有治安防控视频资源等举措,激发社会力量的参与热情,努力形成政府和社会共同防范、化解、管控风险的良好局面。

在“晓怀”工作室,王向红握着刚刚当选为“江苏最美人民警察”的杨晓怀的手说:“为你获得的这一荣誉感到高兴和自豪,更为你点赞。二十多年来,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网络监管的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不仅打掉了许多团伙,还收缴了海量资金,为社会的安全稳定作出巨大的贡献。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民警的工作,尽可能为一线干警提供便利的工作场所。希望你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继续发扬坚定不移、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网络案件分析研判和侦破工作,着力守护好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今年以来,县公安机关按照“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发展方向,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在维护稳定、党的建设、队伍建设、规范执法、深化改革、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显著业绩,连续8年实现重大安保“三零”目标,队伍中涌现出“江苏最美人民警察”杨晓怀、“淮安最美人民警察”刘松等一大批模范代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到98%,赢得了广大百姓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