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  

践行初心使命 弘扬恩来精神


县委书记王向红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9月1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晓东作动员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精气神,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全力开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松汉、副组长徐卫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维凯、戚寿余、张国梁、周凤琴、唐道伦、赵洪权、周毅、张长金、刘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委书记王向红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别纯海等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姚晓东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时代之需,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关键之策,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应有之义,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动力之源,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姚晓东强调,作为周恩来同志的家乡,我们既要紧扣中央、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更要发挥好独有的资源优势,以“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恩来精神”为引领,自加压力、自抬标杆,以更高的追求推动我市主题教育走在全省前列。一是紧扣一个总要求。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中蕴含的逻辑,“守初心”是基础,“担使命”是重点,“找差距”是关键,“抓落实”是目的,科学认知、一体坚持、整体贯彻,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二是做到 “三个注重”。在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的同时,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切实做到“三个注重”,即注重前后衔接、上下联动、一体推进。三是推动“五个走前列”。即: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推动解放思想走前列;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推动锤炼党性走前列;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推动示范引领走前列;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推动践行宗旨走前列;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政治清明走前列。

就我市来讲,市、县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基层组织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份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姚晓东指出,要坚持有效结合,注重有机融合,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要求实求精,检视问题要找准找深,整改落实要真刀真枪,精准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要按照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以聚焦“十件要事”和为民十件实事、确定百个精品调研课题、推动千名党员干部解千题为主要内容的“十百千”行动为抓手,先学先改、即知即改,边学边查、立查立改,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乡镇、街道,县直机关等领导班子要参照实施,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要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强化政治功能,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党员中开展做与不做双重承诺、自评与互评双重评议、精神与物质双重激励“双诺双评双励”活动,推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姚晓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压实领导责任,分类指导推进,造浓宣传氛围,力戒形式主义,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刘松汉指出,在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中,淮安市很好地贯彻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淮安实际,坚持谋划在前、先学先行,为主题教育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充分发挥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突出务实管用,采取通俗易懂、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抓好主题教育。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和不同对象特点,分别作出科学合理的安排,明确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实效。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淮安市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蔡丽新要求,要紧扣主题全面把握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围绕目标精心组织实施,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细化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制定详细的推进计划,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组织实施。要强化分层分类指导,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聚焦问题深入推进整改,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四个对照”要求,进一步查摆问题、找准差距,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