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我县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  

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3月15日,我县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县委书记王向红,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姜杰,副县长郑劲松出席会议。

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王向红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补齐脱贫攻坚最短板。各相关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项一项对标达标。县扶贫办、纪委要定期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县扶贫领导小组要定期听取各责任单位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对整改不重视、走过场、落实有偏差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狠抓项目不动摇,助力脱贫攻坚高质量。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安排,制定任务书、画出路线图、明确时间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做好资金拨付工作,确保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同步同向。要重点实施好今年10大类产业富民项目,第一时间将扶贫项目收益归集分配到位,确保“颗粒归仓”,进一步提升低收入农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强化担当不懈怠,画好脱贫攻坚同心圆。县纪监、组织、扶贫等部门要加强联动,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督查考核等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宣传部门要在扶贫政策宣传、典型选树方面多出实招,总结推广一批接地气、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脱贫典型。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要积极主动与省市对口部门沟通衔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时勇主持会议。他要求,要以更实举措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整改方案,全力抓好整改,深入查找深层根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整改成效。要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紧盯在手扶贫项目和产业富民项目,紧扣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抓推进,确保项目快实施、快见效、早收益。要严格资金管理,规范资金使用,加快资金拨付,坚决防止扶贫资金、产业富民资金滞留。要以更严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按照打赢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完善工作机制,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以扶贫政策落实专项督查、扶贫资金项目监管等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治理,确保扶贫开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各相关单位对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拨付及产业富民项目、产业富民资金拨付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县扶贫办汇报了提请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的具体事项。

(朱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