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领导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马凌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6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洪然,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永兴分别带队走进我县部分小学和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付出的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超、副主任孙辉,县政协副主席左健、周建华等参加活动。

来到实验小学中山路校区,洪然为孩子们送上书籍等节日礼物,并观看了学校社团活动。看着孩子们的武术表演,洪然为他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加油,鼓励孩子们学好课本知识、丰富兴趣爱好、锻炼强健体魄,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随后,洪然一行察看了学校食堂等地,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介绍。他指出,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县”这项重点任务,突出抓好“校长、教师、学生”三支队伍,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提升教学教研水平,突出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特色办学,守好校园安全底线,一如既往地引导好、教育好、呵护好每一个孩子,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实验幼儿园内欢声笑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实践游戏活动。洪然察看了幼儿园环境,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对幼儿园办园理念和办学情况表示肯定。他说,幼儿时期是人生最重要的启蒙阶段,要培养好小朋友们的良好习惯,让小朋友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学校要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活动,帮助孩子们磨炼坚强意志、培养创新思维;幼儿教育工作者要加强责任心和爱心,当好少年儿童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

“最近学习成绩怎么样?你们父母是在本地工作吗?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朱永兴先后来到朱码幼儿园和时码学校,深入学校操场、教室、宿舍和厨房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配备、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以及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认真观看了孩子们的抖空竹、跳皮筋、丢手绢、跳绳等体育运动。

朱永兴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更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县委“教育强县”重点任务,积极探索办学新模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们的终身学习、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让广大少年儿童在阳光雨露下健康成长、快乐成长。要大力支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幼儿园的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注重幼儿的品德教育和个性发展,既让他们长知识学文化,更要教他们做人做事,让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始终把保护少年儿童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注重学生的潜能开发,不断改善学校环境,挖掘学校特色优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始终绷紧安全之弦,高度重视学校的食品安全,规范食堂管理,加强日常监管,督促各学校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