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2023年全县党政“一把手”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3月17日,2023年全县党政“一把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洪然,县领导孙以东、姜井旭、朱金文出席开班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以东主持开班仪式。

洪然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坚持真学真悟,切实增强“勇挑大梁”的政治自觉,以过硬担当争取更大荣光。要提高站位认真学,通过集中培训学习,更加系统全面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真正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思考用心学,带头学、示范学、深入学,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自觉把工作放在时代变化中审视、置于发展大局中把握,真正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要紧密联系实际学,认真学习先进、借鉴先进,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思维,提升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涟水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实践。

要坚持笃学笃行,着力提升“敢为善为”的能力水平,以过硬本领服务中心大局。要“打破桎梏”实现“蝶变跃升”,通过学习培训迈开步子、俯下身子,多向先进“取经”,多到实地调研,把学到的先进经验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以学增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要“敢于斗争”发挥“头雁作用”,持续激发“头雁”效应,主动到项目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一线去推动工作,迎难而上,真正把领导责任担起来、把该尽职责尽到位,以“全市走前列、全省多出彩、全国争进位”的实绩实效展现担当。要“率先而行”展现“涟水速度”,始终锚定目标,科学运用好培训中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跳出县域看涟水、放眼全市全省看涟水,敢于追标杆、超标杆、当标杆,摒弃纵向比较的自满,激发横向比拼的斗志,努力在涟水跨越赶超的赛道上冲锋冲刺。

要坚持实学实干,持续发扬“攻坚攀高”的拼搏精神,以过硬作风决战决胜百强。要端正“学”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学习,尽快实现从工作岗位到学习岗位的转变,在课堂上当好学生,主动适应集体生活,做到凡事都从集体角度、集体层面去考虑,以求知若渴的姿态求取“真经”。要提高“学”的质量,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思考、用心体会,迅速把所学所得所悟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当中,真正以学习培训的高质量助推能力提升的高质量。要严格“学”的纪律,严格服从教学管理和纪律要求,按照课程安排准时准点参加培训活动,确保办出一期县委满意、干部受益的培训班。

孙以东要求强化学习自觉,增强“观大势、识大局”的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发扬“吃小米饭、攻理论山”的学习精神,在不断学习中提升素质能力,与快的赛、好的比、强的拼,为“申创国家级经开区,加快建成全国百强县”贡献智慧和力量。锚定学习重点,不断提升“三个本领”。紧密联系岗位实际,坚持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突出重点学,学出“能攻坚、会攻坚”的干事精神,学出“大招商、招大商”的实招硬招,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遵守学习纪律,营造“班风正、学风浓”的学习氛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干部教育培训纪律及学员管理规定,坚决服从统一安排和管理,严肃课堂纪律,围绕主题认真撰写研讨发言材料,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展现涟水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