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领导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民生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1月31日,县委书记洪然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民生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首季“开门稳”“开门红”,切实以强劲开局保障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跃明,副县长吴勇参加调研。

image.png

image.png


 

“企业目前订单怎么样?”“目前有多少员工上班?”在冠铭制帽、柯德展示、普雷斯汀吸尘器3家企业生产车间和施工现场,每到一处,洪然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产品销售、复工复产及员工返岗等情况,询问企业运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洪然指出,要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围绕县委“2233”发展战略,始终将招项目、盯项目、抓项目、落项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热潮。县经济开发区和各帮办单位要积极主动高效服务,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用心用情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困,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争取更多项目签约落地,加快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推动工业经济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各类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创新经营理念,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做好计划安排,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加大技改投入力度,打造行业特色品牌,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动力。

 image.png

在县中医院二期项目和涟城卫生院血透中心项目现场,洪然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中医院二期和血透中心项目是事关全县人民的民生工程,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设单位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优化施工方案,紧盯时间节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早完工、早日投用。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全方位提供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确保民生工程做细做实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