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我县召开镇(街道)党政正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1月20日,县委书记洪然主持召开镇(街道)党政正职座谈会,听取各单位新年度目标定位和工作计划,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继续发扬优良工作作风、保持良好工作状态,瞄准更高目标,敢于亮剑争先,为涟水冲刺全国百强县作出更多镇(街道)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永兴,县领导李义翠、孙以东出席会议。

洪然强调指出,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要突出党建引领、党建推动,选好带头人,配强村班子,工作支持配合,强化日常监管,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确保村级班子成员工作上配合好、管理上监督好,争当各项工作的排头兵。要以“书记项目”为主抓手,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工作导向,全力发挥“党建+”作用,详细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及时会办解决问题,为基层百姓多办小事、多办实事、多办好事。要强化构建大督导的工作格局,把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加强学习培训,转换方式、创新方法,不断提升抓经济发展能力、社会治理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一号招商员”作用,通过以商引商、中介招商、乡贤招商等方式,广泛获取各类招商信息,推动更多项目落户签约、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努力实现居民收入、企业利润、财政收入“三个口袋”鼓起来。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走访慰问,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积极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加强沟通交流,积极配合支持,切实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制度刚性执行,最大限度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做足实绩支撑。

朱永兴在会上指出,要抬高标杆、自我加压,以最饱满的热情干工作。要树牢争先心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跨越赶超。要抬高争先标准,在更高层次上推动各项工作。要造浓争先氛围,身先士卒、以身示范,推动工作合心合力合拍。要攻坚克难、蹄疾步稳,以最务实的举措促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积极“走出涟水”,全力“推出涟水”。要全力保障民生,统筹做好镇村建设,关心关爱“一老一幼”。要维护安全稳定,下足绣花功夫,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硬化作风、压实责任,以最坚定的担当抓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对照标杆抓提升,立足精品谋发展,加快创新求突破。要全面贯彻落实,抓住主要矛盾,通过抓重点、扭关键,达到事半功倍、行稳致远的效果。要严格督查考核,深入一线督办解决问题,保持优势,补短强弱,全力突破,为全县“站稳第一方阵,争取第一位次”作出贡献。

会议还解读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围绕2023年度主要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