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我县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  

■ 淮安日报记者 刘 权

融媒体记者 樊 荣

 

1月13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面总结去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今年各项重点任务。

随后,我市迅速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强调,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已经拉开序幕,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处处如履薄冰”的敏锐性,精心谋划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将各项举措抓得更严更实更到位,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在深入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后,史志军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之弦一刻不能松懈。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管理制度健全有效,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为迎接全国全省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排查整治一刻不能停歇。在“三年大灶”顺利收官的基础上,要从头开始,以更加严实的标准,深化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消防以及冶金工贸、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三是责任落实一刻不能悬空。坚决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强化嵌入式监督,对整改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问责,让“有责担当、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四是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在拧紧责任链、专项整治、治理能力、基层基础、应急救援等方面,拿出更有针对性、更富实效的举措,把安全发展的底板筑得更牢。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永兴,县领导马仁慧、吴勇、张云哲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