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领导专题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  

与时俱进 创新实干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6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洪然专题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县委宣传部同志座谈交流。洪然强调,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与时俱进、创新实干,努力为涟水冲刺全国百强县鼓劲造势、凝聚人心、献计出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跃明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洪然听取了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打造了网络“涟”心工程等众多特色品牌,新闻外宣用稿量连续多年全市领先,淮剧“涟水现象”享誉内外,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洪然指出,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突破点、爆发点,拿出具体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坚决打好目标考核、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推介“翻身仗”。要按照“站稳第一方阵,争取第一位次”工作目标,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量化细化工作举措,奋力争先进位,确保在目标考核中始终走前列。要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动态问题长效管理和静态问题全面整改,针对性做好补短补软工作,同步抓好书香涟水建设,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度,确保如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要充分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总结提炼涟水城市名片,持续深入做好各行各业先进典型模范人物宣传,不断扩大涟水对外影响力和城市美誉度。

洪然要求,要坚持举旗定向,以新思想引领发展新格局。坚定政治方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主题主线,围绕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聚焦“冲刺百强县”,坚持深入基层,通过展演展播,全方位展现新时代涟水干群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突出活动引领,依托“线上线下”,常态化开设“为涟水发展献策、为冲刺百强建言”等专题,精心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洪然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以硬业绩彰显宣传大作为。坚决抓好意识形态、理论宣传、党员冬训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文旅产业发展、考核指标争先等重点任务,确保“干就干一流,走就走前列”。要用好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及今世缘、五岛湖2个国家4A级景区品牌优势,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发挥品牌优势,打造精品线路、放大综合效应,推动文化资源向产品、产业、产值转变。要注重文旅行业头部企业、开发设计重点企业的招引对接,增强策划营销、平台建设能力,开发建设一批夜游景点、文化街区,吸引更多游客在涟水游玩消费、更多企业在涟水落户投资,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洪然指出,要注重团结鼓劲,以主旋律助推发展高质量。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高效率抓好落实,全力为发展鼓劲造势、凝聚人心。要为提振发展信心助威,注重对县委县政府最新决策部署、发展规划、举措任务的宣传解读,把视角和镜头更多地投向招商引资第一线、投向项目建设主战场、投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最前沿。要为深化改革创新造势,紧盯涟水发展当下热点、阶段特点、长远重点,全面挖掘全县面上具有突破性、创新性的试点经验,多渠道多角度开展深度报道、主题报道,特别是县融媒体中心要克服习惯性思维,推动工作实现质变。要为促进社会和谐聚力,时刻紧盯群众所思所盼、民生实事,积极引导社会热点、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对舆情的把控力、引导力和应对能力。要为打造涟水名片添彩,勤于挖掘、善于总结,精心组织好新闻报道、文艺创作、理论研究、社会宣传,打响涟水宣传工作品牌,确保在全市全省全国有影响。

洪然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以高标准锻造队伍生力军。突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声音和主张不跑音、不走调。提升能力本领,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实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深入一线发掘好故事、传播好声音。同时,要树牢“干就干一流、走就走前列”工作导向,更好地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

会前,洪然一行还深入淮安书房涟水中央城店、县融媒体中心、县创建办调研指导工作;会上,郎跃明汇报了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