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6月27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评价师、省安委会专家虞汉华作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县委书记洪然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超、县政协主席姜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专题学习。

虞汉华从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强化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强化应急管理、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作风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并深入解读了“国务院安委会15项措施、省50项检查重点”。

洪然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全县本质安全水平;要把握关键环节,对照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举措,聚焦省“50条”重点事项和市“60项”、县“66项”检查重点,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各领域安全隐患,健全完善从源头到末端的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拧紧责任链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板块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消除监管空白和执法盲区,加快实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由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由被动监管向主动管理转变,努力为涟水冲刺全国百强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