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我县收听收看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5月13日,我县收听收看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县领导李金平、朱金文在涟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洪然在我县召开的续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扛起政治责任,把“三区三线”划定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实。要进一步硬化工作举措、科学划定实施,确保做到高标准、高质量。认真学习研究上级相关政策,及时开展政策解读,充分考虑我县未来城市规模等因素,为项目落地、城市建设留足空间;要科学划定区线,充分衔接“十四五”期间涉及空间需求的各类规划,统筹做好耕地保护和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要主动向省市主管部门沟通对接,汇报我县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向上争取工作;要加强耕地保护力度,强化违法用地和土地动态巡查,形成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完善机制,从严从紧压责任、强管理。要加强组织推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具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统筹用好现有存量资产,节约各类资源要素;要将“三区三线”划定成果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行“一张图”管理,确保我县耕地数量一分不少、生态保护红线一点不降、城镇开发高质高效。

围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洪然指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加强交通卡口管控,做好来涟返涟人员信息排查工作,统筹组织开展好重点人群、重要场所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合理安排轮岗轮休,提高工作效率,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