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5月12日上午,全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史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长效综合”这个城市管理的本质要求,舍得下绣花功夫,打得赢攻坚硬仗,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创造更多让群众满意的城市管理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张笑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副县长吴勇在涟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史志军强调,要聚焦打造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的文明城市,按照“六化”“四高”的整体工作思路,以实施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为抓手,突出精细精准、常态长效,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城市更宜居、更美丽、更具吸引力,充分彰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颜值和气质。

史志军指出,要树立更高目标,打好环境提升攻坚战。积极顺应城市发展新趋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拿出更多的新招、实招、硬招,进一步提升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水平,努力让城市环境整体水平实现跨越赶超、走在苏北前列。要坚持“六化”导向,开创综合治理新格局。注重“标准化”引领,每一项工作都要细化量化,有标可循、有据可依。加强“网格化”巡查,进一步夯实网格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对社会单元的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强化“数字化”赋能,实现对市政、交通、环卫、安全等各领域公共服务资源的优化配置、精准调度。提升“精细化”质效,弘扬将常规工作做到极致的敬业精神,精心、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用好“法治化”手段,把依法治理贯穿于城市管理各领域全过程,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管理难题。践行“民本化”理念,坚持“为了人民管城市”“人民城市人民管”,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痛点堵点问题,倡导、鼓励群众和各类社会组织积极投身城市建设和管理。

史志军指出,要苦练绣花功夫,推进重点任务快落实。聚集重点、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得城市的“宜居指数”,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在提升市容市貌上下功夫,实施城市净化、绿化、亮化提升工程,切实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在基础设施管护上下功夫,合理布局建设,全程管理维护城市道路、城市家具和市政服务设施,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舒适便捷。在加强秩序管理上下功夫,坚持重规范、强管理、严整治,管好城市交通、公共空间和市场经营秩序,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努力让城市更加井然有序。要建立“四高”机制,拧紧齐抓共管责任链。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关键在于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按照高位推动、高标整改、高压考评、高频曝光“四高”要求健全“大城管”机制,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播放了问题曝光资料片,解读了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工作实施意见。清江浦区、盱眙县、市公安局、淮安区淮城街道作会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