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十二届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5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建第一责任”,推动全县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县领导李义翠、刘永军、郎跃明、孙以东参加会议。

就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洪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扛起党建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拉高标杆,自觉把党建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更大的力度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洪然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要求。要聚焦政治建设抓党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宣传阐释、主题培训等工作,系统谋划加强党的建设方法路径,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广大干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涟水冲刺全国百强县的强大力量。要聚焦服务中心抓党建,主动把党建工作置于涟水发展大局中来审视和谋划,聚焦重特大项目攻坚、营商环境优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县域治理现代化等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聚焦破解难题抓党建,紧盯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以问题整改促进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推动党建工作不断提升。

洪然指出,要紧盯关键重点,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要抓好党建考核,瞄准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持续攻坚,加大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确保党建各项指标都能“领先率先”。要抓细书记项目,党组织书记要按照项目化推进的要求,亲自谋划推动、认真组织实施、全程参与推进,真正把书记项目打造成全面夯实党建基础、服务中心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组织部门要定期开展书记项目集中拉练,健全完善书记项目立项、督查、评审的闭环推进机制,加快成效明显项目的成果转化。要抓实重点工作,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疫线堡垒”作用,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积极投身项目引建、创新创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中,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双胜利”。

洪然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汇聚党建工作合力。要注重协同配合,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领导指导、牵头抓总作用,党建办要发挥综合协调、督促落实作用,及时统筹协调、研究解决党建领域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各领域党建工作难点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要压紧责任链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努力把“责任田”变成“高产田”“示范田”。党建办要加大督查考核问责力度,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坚持创新思维,树牢精品意识,以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突破口,努力把老品牌擦亮、新品牌打响。要强化党建资源整合,深入挖掘涟水红色资源“富矿”,分领域创建示范点,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红色资源优势持续转化为党建品牌优势。

会议对《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通报了县委书记项目实施方案;听取了各镇(街道)党(工)委年度党建书记项目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分别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