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我县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融媒体记者 樊 荣

 

5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主持召开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县领导李义翠、李金平、刘永军、郎跃明、孙以东、马仁慧、吴勇、吉海、朱金文出席会议。

洪然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更高警惕抓好疫情防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更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要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全面提升我县防控能力建设;要强化人员防护和力量配备,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切实做到货车闭环管控,加大“扫街”力度,摸清底数,坚持抓好交通卡口管控;通过“公安大数据筛查+社区网格化排查+交通卡口推送协查+个人主动申报”机制,持续开展“电话行动”,充分发挥社区“兜底”作用,按照防控政策要求,抓好人员排查管控;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督查检查,切实发挥药店、医疗机构的“哨点”前沿作用,规范化管理健康驿站、集中隔离点等场所,做好建筑工地、校园的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抓好重点场所的管控;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小喇叭,铺天盖地宣传各项政策要求,及时通报隐瞒行程、扰乱防疫秩序的各类反面典型,密切关注舆情,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例,做好宣传教育引导。要硬化作风、主动担当,以更强合力抓好疫情防控。全县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上前、密切配合,领导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多深入基层一线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现场解决;督查检查组要加强过程性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回头看”,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各镇街、县经济开发区要强化值班值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牵头组织、亲自部署推进、亲自检查落实,落细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洪然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镇街、县经济开发区、各部门要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积极与招商中介、在外乡贤做好对接,有效开展驻点招商,广泛搜集项目信息,全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并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更多政策和支持,为做好二季度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