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5月8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建议方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县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和全县城镇燃气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省委省政府推进苏北物流金三角建设契机,充分发挥涟水“空铁水公”综合交通优势,全面构建“系统集成、外联内畅、融合高效”的交通新格局,加大对外合作、外资外贸、开放型经济等方面研究谋划,特别是加大台资企业招商力度,围绕“433”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吸引更多台资企业到涟水投资兴业。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也是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城市品牌。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城市管理、交通秩序、文明素养等方面的问题短板,按照网格化建设、项目化推进的方式,寻求解决路径、加大整治力度,充分激发全民参与创建、监督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把文明城市建设与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不断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支持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结合涟水实际,排查要再彻底,把人员密集性经营性自建房和破坏主体或承重结构的房屋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不漏一房、排查到位。城镇燃气方面要重点关注瓶装液化气站、燃气用户等,确保不留盲区死角。整改要再迅速,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强化工作闭环,对排查发现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坚持隐患即查即改,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责令立即停业,对严重违法违章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城镇燃气方面,加强对燃气经营标准、生产销售渠道、产品质量安全等专项检查,努力从源头上减少隐患。责任要再压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全力抓好住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