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5月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结束后,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最新部署要求。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超,县政协主席姜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市会议结束后,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洪然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是疫情防控的成功所在、应对疫情的现实所需、服务大局的使命所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加有力、更加果断的措施,切实维护好我县疫情防控良好局面。要狠抓外防输入关口不松劲。要强化交通卡口管控,严格按照“卡口有人接、行程有人跟、食宿有人管、离开有人送”要求,切实加强全流程闭环管理。各镇街、县经济开发区要进一步加大“扫街”力度,摸清底数,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及时管控到位。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要加强日常巡查,坚决堵塞风险漏洞。要抓牢重点人员排查,各专项工作组要全力配合抓好人员摸排,确保“不漏一人”。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营造全民参与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权威发布疫情信息,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不放松。要突出抓好学校、隔离点、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监管,强化重点场所常态化管控,督促医院、卫生室、个人诊所、药店等场所严格执行首诊报告和“一退两抗”药物销售实名登记制度,切实把牢关口、守牢底线。要严防聚集,公共场所要对照开放标准要求,严格落实人员限流措施,全面推广“场所码”使用,继续加大对继续关停场所检查力度,确保应关尽关。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止步。要充分借鉴吸收各地疫情处置经验,持续优化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早发现、快处置。要全面复盘前五轮核酸检测情况,持续加强业务培训,不断强化应急演练,有效提升核酸检测速度和质效。要强化从严督查问责不手软。县四套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常态化运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联系镇街、防控一线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检查组要加大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严肃追责问责。要统筹抓好重点工作不懈怠。各地各部门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企业纾困解难,健全完善帮办三级服务体系,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加强应急物资和产业链重要物资运输保障,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建成全国百强县夯实基础、筑牢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