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5月5日上午,我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对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积极主动、一着不让,迅速走出去、驻下来,全面掀起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招商引资新热潮。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昂扬斗志、鼓足干劲,为加快冲刺全国百强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增添活力,以优异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领导李义翠、李金平、王伟、郎跃明、刘双喜、孙以东、姜井旭、朱金文参加会议。

就抓好下一阶段招商引资工作,洪然指出,要把握大局,更加坚定“大招商、招大商”信心决心。“申创国家级经开区,加快建成全国百强县”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涟水的光荣使命,实现这一目标任务,关键靠发展,核心在项目。我县拥有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拥有配套完善的开发园区,拥有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振奋精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迎难而上、奋力拼抢,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洪然强调,要精准出击,迅速掀起“大招商、招大商”全新热潮。在确保疫情防控周密安全的基础上,与时间赛跑、与任务较量,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迅速奔赴招商一线,各位县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招大引强,亲自协调矛盾,高效推动建设;各专业招商人员要深入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开展驻点招商。要深入开展精准招商,突出招大引强,产业链招商,坚持“亿元项目是常规动作,10亿元项目是主攻方向,50亿元项目要重点突破”的工作导向,深耕“珠三角”地区,组织开展专题招商,大力引进一批“建链、延链、补链”的龙头型、基地型项目。要创新招商方式方法,不断转变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方式、调整招商策略,积极尝试委托招商、中介招商等市场化招商手段,拓展信息渠道,收集项目线索,全力新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洪然指出,要做优服务,着力营造“大招商、招大商”良好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功能,补齐水电气热等各方面短板,加快闲置低效厂房的排查清理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路径,全力加强土地、环境指标等要素的供给水平;要进一步优化思路,在资金、用工、天然气、用热上拿出务实举措,切实解决企业需求。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消除服务盲点,打通规则堵点,破除监管难点,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一方面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做好向上争取工作,一方面严格按要求兑现政策,及时、足额将相应的扶持资金、奖励资金拨付到企业。

洪然要求,优化机制,全面凝聚“大招商、招大商”工作合力。“千斤重担众人挑”,全县上下务必通力协作,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加快项目转化,按照“签约项目每周会办、开工项目每月推进、竣工项目每季跟踪”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项目落地推进机制,加快建设一批标准化厂房,全面提高项目履约率、投产达效率。加强工作统筹,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听取招商活动开展情况、项目洽谈情况,及时开展专题会办,与工信、发改、农业农村等部门一起,组织好项目预研判。严格奖惩考核,强化项目招引的过程性、动态化考核,对有重大招商实绩人员,大张旗鼓表彰奖励、提拔重用,以严厉规矩、硬朗作风持续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保障好外出招商人员相关服务工作,确保工作、安全两不误。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以东宣读了区域招商人员名单;副县长姜井旭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重大项目研判决策工作机制》。苏州招商局、县经济开发区、高沟镇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