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5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全国百强县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依规治党摆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位置,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要强化政治责任,坚持科学立规,提升工作能力,狠抓执规监督,坚持把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作为督查、巡察、考核的重要内容,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传达了《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时、处处、事事严格自我约束,加强本地区本单位作风建设的常态监督提醒,深入持久开展跟进监督,对顶风违纪违法问题严查快办。

会议传达了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和一季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交流现场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紧扣主题主线,全力奏响“强富美高”新涟水现代化建设最强音;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向市、省、中央级的大报、大台、大网报送稿件,刊发一批有力度、有特色、有影响的大稿件、重头稿件,深入了解文化产业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强化要素保障,真正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会议传达了《信访工作条例》主要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信访工作条例》各项规定,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全力提升初次信访事项办理效能,把“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停诉息访”作为化解目标,找准问题症结,加快办理进度,切实保障好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细化目标任务,围绕加快富民强村步伐、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方面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清单,一步一个脚印抓好推进。要抓牢工作重点,加强对“先导村”的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整合政策、资金、土地和项目向“先导镇”集中倾斜。要强化督查考核,按照“一月一督查”要求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对在规定时间内未整改到位的及时提醒约谈。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全省财经委员会会议分析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和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2021年度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排名、今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全国百强县建设进展等情况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涟水县加快建设全国百强县的意见》对接争取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指出,要注重经济运行调度,加紧制订二季度追赶措施,按月分解、紧盯不放,全面落实助企纾困解难各项政策举措,确保规上工业企业二季度全面复工复产。要全力推动项目招引,综合采取云洽谈、云推介等方式,保持常态化沟通,邀请企业在疫情稳定后尽快实现双向考察,对意向重特大项目要持续跟进、专班负责,6个区域招商局要瞄准目标企业群体、“433”链主企业开展精准招商。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已签约项目进行全面盘点,逐个逐项分析研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滞后项目要安排专人跟踪对接。要用好政策资源优势,积极向上主动汇报、加紧对接,加强对百强县指标体系的研究分析,对标对表做好相关指标的监测预警,科学提出建议、精准谋划举措,确保能够如期实现跻身全国百强县目标。

会议还对下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