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4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主持召开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相关文件起草情况汇报,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转变思路、凝聚力量,全力做好项目招引和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更多项目签约开工、在建项目快速建成达效。县领导李义翠、李金平、刘双喜、孙以东、姜井旭、吉海、朱金文参加会议。

洪然指出,项目招引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与责任感,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发展形势,有效转换思想,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对接政策,集中精力搜集整理在手项目,对项目及时进行研判、及时报送领导小组会办,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主动当好一号招商员,积极开展外出招商,针对疫情形势制订招商计划,营造浓厚招商氛围,重点围绕“珠三角”等地区,扎扎实实开展精准招商活动,通过以商引商、乡贤招商、中介招商等方式,全力突破引进一批重特大工业项目,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定期会办解决问题,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集中力量、倒排工期,千方百计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力争把每个重点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确保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统筹要素资源保障,做好重要企业对接工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配套政策、相关资料,积极主动走出去,力争通过两个月的集中会战,争取签约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会上,县领导对相关文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县工信局、商务局分别汇报了相关文件起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