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我县收听收看省委农村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1月26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时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县领导李义翠、吉海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和省长许昆林分别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上所作的关于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讲话要求。会议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三农”发展,扎实推动“三农”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农业农村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局良好。

会议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责任担当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正确把握稳和进、近和远、慢和快、点和面的关系。要坚持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保供、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就做好今年“三农”工作,会议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守住底线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守住发展底线,守住农业基本盘,发挥压舱石作用。必须统筹协调抓落实,扎实推进今年的重点工作,繁荣发展乡村富民产业,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健全完善乡村善治体系。必须改革创新求突破,加快推动城乡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