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领导专题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6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带队专题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工作,先后深入桃园小区、县设计院东侧片区、老体育场、机关修理厂、军民中心村等地,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进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治理、基础设施完善、违章搭建整治、绿化工作推进等情况汇报。副县长吴勇参加调研活动。

推进会上,在听取县住建局、涟城街道等单位情况汇报后,洪然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老旧小区改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千方百计改善老旧小区群众的居住条件,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征求居民、社区、老同志、业主委员会的意见,不断优化改造方案,科学规划、精细施工,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美”的要求,合理配置健身器械,用好用足现有资源,不断完善小区功能,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绿化工作,把老旧小区打造成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的特色精品小区,成为群众身边的“幸福实事”。要进一步加快审批手续办理,提前进行科学规划,制订日常推进机制,精心选择实力强、资质高、信誉好的企业参与施工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快速推进。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严格工作标准,明确各方职责,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有序更新、文明城市创建、创新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有机结合,高度关注人民群众身边的小事,用绣花功夫精细化推进,创建更多的示范小区,打造更多的涟水品牌,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