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政府召开十七届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5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1月2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第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李金平、马荣、姜井旭、马仁慧、吴勇、吉海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宏昌,县政协副主席朱金文、周建华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一线推进、示范引领。县政府各位领导要围绕工作目标,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对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靠前抓、过细抓,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会办解决。要对标对表、硬化举措。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增强目标意识、时间意识、效率意识,对照分解方案,量化细化具体化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要步步紧跟、狠抓督查。县政府办要围绕各项重点任务,深入现场实地督查,强化过程性跟踪问效,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涟水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1~2025)》《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方案》制订情况及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完善规划方案,确保方案科学合理,切实可行。要强化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整改方案,硬化工作举措,具体化时间节点,确保问题如期销号。要善于“回头看”,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对今年确定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尽早谋划、提前介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抓好督促检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加大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确保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会议听取了2022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推进计划,明确工作职责,细化时间节点,强化跟踪督查,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按序时向前推进。要加快前期手续办理,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原则,有效落实。要强化各方协作协同,向前一步、主动作为,全力支持配合相关工作,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合力推动项目快建设、早达效。

会议听取了全县2月份招商引资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一把手”招商,各部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一号招商员”作用,以“一把手”招商带动“全员招商”,主动走出去、请进来、驻下去,有效开展招商工作。要提高招商推介精准度,各镇街、主要经济部门要抓住乡贤返乡过节时机,主动登门拜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乡贤联谊活动,与驻地相关商会、协会、招商中介做好对接,巩固拓展人脉资源,拓宽项目信息渠道,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好专题推介活动,切实提升招商实效。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县招商办和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及时兑现政策规定,让全社会主动积极参与招商。同时,要切实抓好当前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听取了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县领导春节期间带队检查方案。各镇街、经济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制订详细工作方案,加强节日期间生产经营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防控预警,强化应急演练,督促车站、商超等重点单位严格执行戴口罩、扫码、测体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发挥好村居“哨点”作用,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积极引导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节,广泛宣传“留涟过年六条”。要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全力做好残疾人、留守儿童、特困群众等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和照料服务,着力解决城乡群众遭遇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做好节日供应保障。针对春节期间市场需求,加强运行调度,确保粮、油、肉等重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价格稳定。同时,做好水、电、气保供工作,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有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要全力管好市容秩序。坚持管重点、抓重点,早安排、早行动、早治理,提前谋划春节期间交通管控方案,全力维护交通秩序。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进一步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统筹安排好值班备勤,提高应急能力,保证服务质量。要确保廉洁过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