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领导赴苏州湖州杭州招商考察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营造“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浓厚氛围,10月12日至13日,县委书记时勇率队赴苏州、湖州、杭州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县领导姜井旭、朱金文参加活动。

广交朋友,架起乡贤回馈家乡的桥梁。12日上午,时勇一行在苏州市先后拜访了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与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秦成松、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敏生分别进行座谈交流。在相关座谈会上,时勇真诚希望涟水籍企业家多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他说,近年来,涟水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紧扣高质量跨越发展“一条主线”,树立“人民至上、项目为王、争先创优、苦干实干”四大导向,大力实施“产业强县、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城乡一体、绿色发展”五大战略,成功创成国家卫生县城、“中华诗词之乡”、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和省级生态县,涟水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国矿泉水之乡”,多项工作获得了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进入“十四五”,我县按照市委赋予的“申创国家级经开区,加快建成全国百强县”使命任务,以“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为全新追求,加快建设“产业集聚新高地、综合枢纽物流港、城乡融合示范区、美丽宜居幸福城”。时勇表示,涟水有着区位交通优势,是全国少有的“空铁水公”四种运输形态皆具的县级城市,也是江苏省重点建设的航空货运枢纽和苏北物流金三角之一;涟水有着要素保障优势,拥有经济开发区、淮安(涟水)空港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食品产业园等多个平台载体,劳动力资源丰富,水、电、气、热等基础设施体系配套齐全,可以满足各类项目的需求;涟水有着产业配套优势,围绕绿色食品、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四大工业主导产业,正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涟水有着营商环境优势,大力倡导“101%”服务理念,全力打响“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服务品牌,专门建立重大项目工作专班、产业挂帅和产业链链长等制度,出台实施重大项目快落地“涟七条”,真正做到“拿地即开工”。广大乡贤不仅是我们涟水的骄傲,更是我们最为倚重的力量。期待广大乡贤回到家乡发展布局,为家乡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秦成松说,涟水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涟水沟通交流,争取为家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徐敏生说,近年来,涟水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下一步,将结合公司未来发展,积极与涟水对接,深化合作内容,扩宽合作领域,努力推动有关项目在涟落地。

突出主导产业招商,加快壮大产业集群。12日下午,时勇来到绿控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该公司党建文化阵地、展示馆等地,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特色和技术优势,为后续项目合作和落地奠定良好基础。在群光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时勇仔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愿景,并邀请客商到涟水寻求商机、投资发展。他说,淮安是台资集聚高地,涟水是淮安台资企业集聚最多的县区,有着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国家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县、江苏省“开办企业”评价先进地区。当前群光电子有着扩大产能的迫切愿望,与涟水相关产业发展高度契合,期待企业可以多到涟水走一走、看一看,将项目落到涟水。我们也将为企业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台商在涟水投资放心、舒心。

13日上午,时勇赴浙江省招商引资。在湖州市考察了星光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启航汽车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时勇表示,当前涟水发展势头良好,位于长三角一体化、一区两带一枢纽等多重战略的交汇点,到涟水投资兴业正逢其时。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深入、务实的对接交流,早日达成合作共识。

确保签约项目落地生根,是“冲刺百强县”的根本保障。在杭州市宋都集团,时勇受到了宋都集团轮值总裁汪庆华的热情接待,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时勇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与宋都集团的合作。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做好帮办服务,密切加强沟通对接,全力破解制约瓶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开工建设、投产达效。汪庆华表示,宋都集团就涟水项目已经作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将结合自身产品线,进一步细化项目方案,加快项目实施,努力将涟水项目打造成为高端精品项目,助力涟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