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2021涟水(苏州)先进制造业招商推介会在苏州市吴江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  

总投资15.6亿元的6个先进制造业项目成功签约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广邀宾朋、畅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10月12日下午,2021涟水(苏州)先进制造业招商推介会在苏州市吴江区举行。县委书记时勇出席推介会并致辞。苏州市淮安商会会长吴晓涛,江苏大图正元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林,苏州市青草巷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轶,副县长姜井旭,县政协副主席、县工信局局长朱金文等领导和嘉宾参加推介会。朱金文主持推介会。

时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客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涟水是一本文脉厚重的历史书,一座洒满热血的英雄城,一幅风光秀丽的山水画,一个远近闻名的美酒区,一处传统文化的打卡地。近年来,我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成果,交出了一份展现“强富美高”鲜明特质的成绩单。未来五年,是涟水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时期,将聚焦淮安市委赋予的“申创国家级经开区,加快建成全国百强县”使命任务,紧扣高质量跨越发展主题主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项目为王、争先创优、苦干实干”四大导向,大力实施“产业强县、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城乡一体、绿色发展”五大战略,加快建设“产业集聚新高地、综合枢纽物流港、城乡融合示范区、美丽宜居幸福城”。

时勇指出,承接优质项目,我县有布局落子的“好区位”。位于长三角一体化、“一区两带一枢纽”等多重战略的交汇点,“空铁水公”四种交通形态皆具,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航空货运枢纽和苏北物流“金三角”之一,已深度融入南京1小时、苏州2小时、上海3小时生活圈。培育优质项目,我县有平台要素的“好支撑”。拥有经济开发区、空港产业园、食品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众多平台载体,水、电、气、热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土地保有量、劳动力资源充足,完全可以满足项目落地的各类需求。做强优质项目,我县有集群发展的“好基础”。四大工业主导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5%,是江苏省食品工业十强县;初步形成农业“1234”发展格局;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9.4%。只要符合我县主导产业定位、重点产业链规划的企业,都能共享龙头企业的强力带动、载体平台的全力助跑、产业配套的倾力支持。服务优质项目,我县有国内一流的“好环境”。大力倡导“101%”服务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专门建立重大项目工作专班、产业挂帅和产业链链长等制度,出台实施重大项目快落地“涟七条”,代办帮办效率获得了来涟投资客商的充分认可,是国家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县、江苏省“开办企业”评价先进地区,能够满足广大投资者“按需定制”“随时在线”的服务需求。

时勇表示,苏州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军、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自主创新的排头兵,规模大、基础好、门类全的“苏州制造”享誉国内外。我们热忱期待通过今天的宣传推介,引进一批符合涟水发展定位的“优质项目”,找到一批适合涟水未来发展的“合作伙伴”。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广大企业家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厚植成就事业的沃土、打造安心创业的家园。

王玉林、周轶作为客商代表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涟水前景广阔,拥有区位交通、产业基础、资源禀赋、投资环境等优势,是让人期待和向往的投资热土。相信在涟水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业一定会逐渐发展壮大,取得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他们也将充分利用信息资源和自身人脉,牵线搭桥、穿针引线,宣传涟水、推介涟水,当好涟水对外交流合作的“窗口”。

随后,总投资15.6亿元的江苏大图正元数控、江苏秀中电器、上海大城包装、上海熙乐、新铭精密机械、卡姆昂体育等项目依次签约。

推介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涟水县宣传片,县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作招商推介。

会后,时勇还会见了江苏大图正元数控、江苏秀中电器、上海大城包装、上海熙乐、新铭精密机械、卡姆昂体育等企业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