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晶澳科技等企业客商来涟考察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  

共叙情谊 共话合作 共谋发展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10月8日至9日,晶澳科技高级副总裁孙广彬、东风保安集团董事长王智勇、双元教育集团董事长张兴雷一行来涟考察洽谈。兴业银行淮安分行行长陈磊,县委书记时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伟,副县长马荣陪同。

座谈会上,时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客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兴业银行淮安分行关心支持涟水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涟水是一本厚重的历史书,拥有2100多年建县史,诞生过陈登、鲍照、王义方、吴强等名人大家,拥有能仁寺、妙通塔、月塔、米公洗墨池等历史古迹。涟水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古淮河、盐河、涟河、漪河穿境而过,国家4A级景区五岛湖旅游景区坐落于县城内,全县森林覆盖率24.12%,全年优良空气天数300天左右,可以尽情享受“白天深呼吸,晚上数星星”的优良生态。涟水是一个飘香的美酒区,是“中国矿泉水之乡”,已探明矿泉水资源弹性存储量约1.73亿吨,富含24种有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其中锶和偏硅酸的含量远高于国家矿泉水的标准;成就了今世缘、国缘等中国驰名品牌,今世缘酒业位居中国白酒十强企业,荣获“全国质量奖”。近年来,涟水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以赴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平稳、健康、较快的势头。步入“十四五”,我们正按照市委赋予的“申创国家级经开区,加快建成全国百强县”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产业集聚新高地、综合枢纽物流港、城乡融合示范区、美丽宜居幸福城”。

时勇表示,涟水有着畅达的交通体系优势。位于长三角一体化、一区两带一枢纽等多重战略的交汇点,是全国少有的“空铁水公”四种运输形态皆具的县级城市、江苏省重点建设的航空货运枢纽和苏北物流金三角之一,淮安涟水国际机场已开通30余条国际国内航线和5条全货机航线,连淮扬镇高铁全线贯通,盐河航道南连长江、北连连云港港口,京沪、宁连等多条高速在境内汇合。涟水有着丰富的要素资源优势。拥有经济开发区、淮安(涟水)空港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食品产业园等多个平台载体,劳动力50余万人,年培养输送技能型人才4万多人,水、电、气、热等基础设施体系配套齐全,土地预留量、保有量充足,可以满足各类大项目落地和用工需求。涟水有着一流的营商环境优势。我们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深入践行“101%”服务宗旨,全力打响“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服务品牌,是国家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县、江苏省“开办企业”评价先进地区,优质高效的服务也获得了来涟投资企业和客商的充分认可。今年以来,全县新招引、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分别达71个、51个、45个,在全市各县区中走在前列。

时勇指出,晶澳科技、东风保安集团和双元教育集团都是各自行业中的翘楚,实力雄厚、潜力巨大,企业的发展方向既符合我县产业发展规划,更契合我县高质量、更具特色发展的要求,期待能够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联系,争取早日达成合作共识。我县将为大家提供最专业的服务团队、最完备的要素保障、最优质的营商环境,真正让涟水成为大家战略投资、创新创业的圆梦之地,切身感受“常来涟水,顺风顺水;投资涟水,如鱼得水”的独特魅力。

与会客商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企业概况,对来涟投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孙广彬表示,希望双方组建专门团队,结合涟水的发展定位和晶澳科技的技术、产品优势,深化交流互动,找准切入点,细化合作环节,争取早日实现互利共赢。张兴雷表示,双元教育将顺势而上,积极作为,在涟水这个具有崇文重教深厚底蕴的智慧之乡,就职业教育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

陈磊在致辞中说,晶澳科技在光伏产品的开发和利用方面拥有专业的技术,双元教育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两家企业在行业内皆拥有良好的口碑和较大的影响力。兴业银行淮安分行和涟水支行将充分利用一系列优惠政策,为涟水招商引资项目量身打造金融服务、输送金融活水,助推涟水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会上,王伟介绍了县经济开发区基本情况,马荣介绍了我县职业教育有关情况。

在涟期间,孙广彬、王智勇、张兴雷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涟水规划展示馆、县经济开发区规划展示馆、涟水职中、空港产业园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