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领导调研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10月8日,县委书记时勇深入我县部分镇街,专题调研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他强调,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对标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立足涟水特色,整合多方资源,坚持系统思维,进一步培育特色产业、注重塑形留魂、优化功能配套、加强乡村治理,让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县领导李义翠、吉海参加调研。

时勇一行首先来到高沟镇大胡社区。在察看社区风貌、听取情况介绍后,时勇指出,要坚持“颜值”和“内涵”并举,从细处着手,从严加强日常管理,统筹做好农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后半篇”文章,让群众住上好房子,享受好环境,过上好日子。

在岔庙镇洪滨社区,时勇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指出,要注重生态优先,因地制宜打造精品项目,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把产业发展作为关键,实现生态景观与富民增收有机结合。

庭前景致如画,推窗见花闻香。走进朱码街道韩陈社区,让人情不自禁地沉醉其中、流连忘返。时勇在韩陈社区调研时指出,要以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契机,坚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充分利用田园、村落、河塘等空间要素资源,注重文化的挖掘和传承,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现在变化大不大?你们满意不满意?”“我们特别满意,现在环境好了,条件也改善了,我们还住上了‘小别墅’,跟城里的生活一个样!”走进成集镇法华社区村民张吉华家中,时勇与张吉华拉起了家常。时勇表示,特色田园乡村创建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不断提高村民的素质、提升乡村整体品位,打造“村庄美、生态优、农民富、乡风好”的特色田园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