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领导调研督导国庆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10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时勇率队调研督导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时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着力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国庆佳节。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剑,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马仁慧参加活动。

时勇一行首先来到吾悦广场巡特警执勤点,看望慰问坚守执勤一线的巡特警队员,听取了巡逻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勇指出,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大、突发情况多,巡特警大队责任重大,既要做好巡逻值守,也要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在巡逻过程中,要通过静态驻守与机动化巡逻相结合方式,提升巡逻的精准性、科学性。同时,县公安局要统筹好人员调度,科学合理安排轮换频次,保障一线执勤人员充足的休息时间,确保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国庆安保维稳工作。

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在县消防救援大队,时勇走进县消防救援指挥中心,现场察看系统功能演示,详细了解应急处置、人员调度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并向坚守在国庆安保一线的消防救援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时勇说,大家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人员调度,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做到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增援,用消防队员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县人民的“平安指数”。

在业丰精密科技,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按照分工进行室内装修等扫尾作业,先进的生产设备已经全面进场,准备安装调试,时勇对项目的快速推进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抓紧做好设备安装调试、厂区配套设施建设等各项工程的收尾工作,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帮办服务,促进项目尽早投产达效。

在永创医药、新源生物科技、信守化工等企业,时勇深入企业自动化控制室及厂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了解企业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时勇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容不得半点疏忽。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调研期间,时勇一行还深入麦特新材料项目和阿朗斯格生物科技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推进情况介绍。时勇要求,要紧紧抓住当前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