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委书记时勇带队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  

马不停蹄访企业  争分夺秒推项目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9月29日,县委书记时勇带队赴镇江、南京等地,先后考察了蜂巢易创产业园、南京启联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和新铭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面对面宣传推介涟水,点对点了解企业动态,马不停蹄开展精准招商,争分夺秒推动项目落地,全面掀起招商引资“百日攻坚”热潮。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伟参加考察。

蜂巢易创产业园是长城汽车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聚焦汽车传动系统核心零部件产业,建设“智能、智慧”的主题科技产业园。时勇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冲压、焊装、总装等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对公司先进的智能化水平给予赞赏,并诚挚邀请企业来涟发展。

在交流沟通中,时勇简要介绍了我县的基本情况。他说,涟水地处淮河下游,隶属周恩来总理故乡淮安市,是淮安的北大门,古淮河、盐河、涟河、漪河四河穿境而过,全县森林覆盖率43%,在涟水可以感受“白天深呼吸、晚上数星星”的优良生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是涟水重点培育打造的产业之一,在涟水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优势独特,未来可期。涟水有着方便快捷的交通优势。地处四市八县交界处,位于长三角一体化、一区两带一枢纽等多重重大战略的交汇点,是全国少有的“空铁水公”皆具的县级城市、江苏重点建设的航空货运枢纽和苏北物流金三角之一,距县城仅15分钟车程的淮安涟水国际机场已开通30余条国际国内客运航线和4条全货机航线,离县经济开发区仅5分钟车程的连淮扬镇高铁全线通车,纵贯涟水全境的盐河航道南连长江、北入黄海,京沪、宁连等多条高速公路在境内汇合。涟水有着功能完善的载体平台优势。拥有江苏涟水经济开发区、淮安(涟水)空港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食品产业园等多个平台载体,围绕绿色食品、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四大主导产业,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优质资源加速集聚,为产业集群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涟水有着资源丰富的要素禀赋优势。可用土地始终有一定的预留量、保有量,水、电、气、热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拥有劳动力50余万人,劳动技能培训机构130余家,每年可以培养高技能人才6万余人。涟水有着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优势。始终秉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深入践行“101%”服务宗旨,积极打响“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营商服务品牌,全面优化审批服务“三个一”工作机制,真正实现了“拿地即开工”的目标,大大缩减了建设单位的审批时限,节约了时间成本。

时勇表示,当前,涟水正聚焦“申创国家级经开区、加快建成全国百强县”这一目标,积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机遇,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跨越赶超步伐,加速富民强县进程,迫切需要更多高水平的大项目、高质量的好项目来作支撑。长城汽车公司实力雄厚、资源丰富,核心零部件产业园项目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具有很强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争取早日达成合作共识,结出丰硕成果,实现互惠共赢。

在南京启联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和新铭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时勇一行实地察看了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管理运营和产品结构等情况,就拟来涟投资项目初步规划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和探讨。时勇希望双方共同携手,进一步优化完善合作方案,加快推动拟合作项目尽快展现现实模样。县委、县政府也将组建专班、明确专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店小二”式服务,推动双方合作顺利开展。

在招商考察中,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涟水县委、县政府对招引企业的重视程度、县各部门的落实力度和县经济开发区的执行速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涟水高效作风让企业进一步坚定了投资的信心和决心,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同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争取项目早日落户。同时,也会利用自身资源,多为涟水牵引优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