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  

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监委《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涟水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听取《巡察整改“三述两评一公开”实施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通报全县1~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听取四大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重特大项目“百日攻坚”动员大会精神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9月28日,县委书记时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监委《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涟水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听取《巡察整改“三述两评一公开”实施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通报全县1~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听取四大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重特大项目“百日攻坚”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在传达学习上下功夫,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各地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把市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宣传部门要策划和开展相关宣传报道,使市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好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本地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系统推进涟水发展的各项事业,真正让市党代会精神在涟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重点工作上求突破,促进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紧密结合市党代会的最新要求,全力提升产业能级、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倾心增进民生福祉、着力优化社会治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力争尽快创成国家级经开区,早日跻身全国百强县行列,让市委描绘的宏伟蓝图成为涟水大地上的美好现实。要在党的建设上树品牌,激发干部队伍内生动力。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引领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精神,准确把握各项监察措施、监察程序的具体要求,强化内部监督约束,严格落实登记备案制度、回避制度、保密制度等监督制约机制,确保监察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要求开展监察工作,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对照省、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做好贯彻执行、任务分配、改革创新等工作,推动全县政法领域重大改革实现新突破。要强化学习、对标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引领、政治监督推动、政治效果检验狠抓政治责任落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执法司法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抓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握重点、深化落实。坚持把服务保障发展、整治突出问题、提升治理效能作为关键点,认真研究制定我县政法领域改革的重大举措,加快构建主体明确、范围明晰、层次分明的执法司法责任链。要注重统筹、系统推进。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有效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政法领域改革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法治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的衔接协同,注重系统推进、发挥整体效应,加强政法队伍培训教育,持续提升政法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夯实美丽涟水的生态基底。要抓好生态提升,聚焦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加快雨污分流、污水管网建设,加强河塘清淤、引水补水、日常管护等工作,加大土壤污染防治力度,深化垃圾分类处置,确保PM2.5浓度常态化下降、国省考断面稳定达标。要推进绿色发展,深入实施碳达峰行动,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积极引进培育一批绿色技术创新企业,深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加快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全方位向绿色转型。要全面压实责任,各镇街、园区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环保工作。县生态环境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一监管的职能,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真正做到管发展必管环保、管业务必管治污。要从严督查问责,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要一查到底、严肃问责,达到问责一例、教育一批的警示效果。

会议指出,巡察整改“三述两评一公开”是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的有力举措。各级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着力开展相关领域专项治理,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县纪委监委要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县委巡察办要实时做好方案的总结提升工作,确保方案出台的目的不偏、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重特大项目“百日攻坚”动员大会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各部门要对照三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迅速对标找差、扬长补短,做好对上沟通和数据报送等工作,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反映涟水发展实绩。对优势指标,要巩固领先位次、扩大领先优势,争取多得分、多作贡献;对重点指标,要进一步挖掘潜力,能快则快、能超则超,全力以赴争先进位;对短板指标,要逐个分析研判,迅速落实补短补缺措施,缩小同其他县区的得分差距。要坚定坚决推进项目引建。各镇街、各部门要迅速走出去,千方百计抓信息、一着不让抓跟踪、全力以赴抓签约。县经济开发区、镇街机关两支招商队伍要依托集体智慧,用好招商公司、在外乡贤、在涟企业等多方力量,在50亿级、百亿级项目招引上实现新突破。要从严从细压实工作责任。县四套班子领导要沉到一线、靠前指挥,各镇街要责无旁贷担起项目引建职责。县委组织部要不断优化调整招商队伍,建立定期考核评估机制,确保队伍里个个都是“招商能人”。同时要加大对有重要贡献、招引重特大项目的有功人员的激励力度,真正让大家干有动力、干有回报。

会议还就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