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9月27日,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陈之常同志主持闭幕大会。大会执行主席陈之常、史志军、赵正兰、赵洪权、李森、吴晓丹、周毅、徐建松、顾坤、孙虎、王逍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组织部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徐一平,以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时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县领导李义翠、刘永军、王伟、孙以东、吉海参加会议。

9月27日上午,市第八次党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应到代表480人,实到代表471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选举49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选举29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出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提案委员会、代表联络委员会组成人员。

9月27日下午,市第八次党代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应到代表480人,实到代表470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选举9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候补委员,选举39名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结束时,陈之常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大会,必将对淮安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向着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陈之常说,宏伟的蓝图已经绘就,美好的目标催人奋进。全面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既是全体代表的共同责任,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方案,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和干部,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地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重特大项目“百日攻坚”、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细化分解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开新局。各位代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要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代会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当楷模、作表率、建新功。全市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陈之常强调,时代赋予我们神圣的使命,人民寄予我们殷切的希望。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全市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淮安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