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现场接听“12345”热线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按照市“三走进·诉接速办”工作要求,9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时勇带领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市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解难题。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吴苏,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杭贰,县领导李义翠、李金平、郎跃明、孙以东、姜井旭、吴勇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时勇一行听取了“淮上关爱一件事”、涟水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在全市推广成效、“拿地即开工”等情况介绍,观看“12345”系统演示,并和市行政审批局交流我县诉求重点、办理落实等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市“12345”政府热线工单办理响应率100%、办结率100%、满意率保持在98%以上。“涟水县着力推行不满意工单‘四堂会审’制度,开展工单精准交办、读懂工单竞赛活动,在全市率先出台‘诉接速办、每月一看’工作制度,对疑难工单,平台工作人员深入现场、实地察看,联系责任单位积极处理群众诉求,切实提高了工单办理的响应率、办结率、满意率。”吴苏说。

随后,时勇一行在话务厅接听群众来电。接听现场,对于群众的每一个电话,时勇等县领导都认真听、认真记,耐心予以解答。在1个多小时时间里,共接听受理群众诉求50件,涉及城市管理、住房保障、公共安全、农房改善、交通出行等领域。

接话结束后,时勇组织召开现场会办会,逐一明确工单办理责任单位、办结时限。针对某群众反映的327省道与南大路交叉路口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当天中午,时勇会同市行政审批局赴现场督办解决。

时勇表示,“12345”热线不仅是群众表达诉求、反映问题的一个窗口,更是党委政府服务群众、凝聚民心的一座桥梁。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市“12345”热线接听群众电话、亲身体验热线工作,近距离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和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于做好决策部署、办好民生实事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县将更加重视“12345”热线工作,进一步畅通与群众、企业互动交流的渠道,倾心服务群众,悉心推动发展,办好群众暖心实事,做好企业舒心文章,打响“12345”便民服务“涟水品牌”。

截至17日晚,受理的50件诉求中,现场解决咨询类诉求1件,通过协调办结4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