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我县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7月29日上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深刻认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采取更加坚决更加严格更加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县领导李金平、马荣、姜井旭、马仁慧、吴勇、朱金文在涟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我县召开的续会上,洪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要求越来越高、压力越来越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围绕还存在的防控漏洞和薄弱环节,坚决加以改正和完善,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落实、严格执行。

洪然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紧迫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加快排查筛查近期回涟人员,敦促近期回涟人员主动申报,制订应急防控预案,及时了解疫情最新进展情况,确保在最短时间内阻断传播途径。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要各司其职、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强化交通卡口管控力度,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查看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各级责任,配足配齐防控人员,加强隔离场所监管,确保设施和人员安全,对人员不在岗、措施执行不力的将严肃进行追责问责。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全面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消除群众疑虑,进一步规范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当前正值汛期,要密切关注台风“烟花”走向,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松懈心理,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全面落实县城区河道、易涝点、地下商场、危旧房屋等城市重点部位排涝措施,提前清理疏通河道、田间沟渠及阻水障碍物,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