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中国共产党涟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  

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宣布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列席事项、秘书处工作机构、各次大会执行主席;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议程,宣布大会日程和注意事项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7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涟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县大剧院举行预备会议。时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由31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通过了李义翠同志为大会秘书长;通过了9人组成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宣布了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列席事项、秘书处工作机构、各次大会执行主席。

会议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涟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议程。大会的议程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涟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涟水县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听取了孙以东同志所作的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报告说,全县按照隶属县委的党工委、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等共划分了51个选举单位,选举单位召开党代表大会、党代表会议或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273名。其中,各级领导干部147名,占53.9%;各类专业技术人员58名,占21.2%;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65名,占23.8%;解放军和武警部队3名,占1.1%。女代表65名,占23.8%。45周岁以下的170名,占62.3%。这次选出的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都是各部门、各单位能密切联系群众,有贡献、议事能力强的党员。

大会主席团决定,中国共产党涟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7月27日上午开幕,7月28日上午闭幕。

就如何开好这次党代会,时勇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好大会的责任感。即将召开的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涟水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希望各位代表珍惜荣誉,以对人民群众和涟水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集中智慧讨论和审议好报告,谋划好思路,提出好建议,行使好选举权。二要集思广益,共同谋划改革发展的新蓝图。各位代表要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参与大会活动,完成大会安排的各项任务;要立足赶超跨越畅所欲言,着眼全面振兴坦诚建言,使报告更加体现中央精神、契合省委市委要求、符合县情实际、顺应人民期盼,真正成为引领我县未来五年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既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出来,又把党的意志、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真正使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上下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位代表一个标杆的作用,积极投身涟水发展的生动实践,带头抓发展、惠民生、促和谐,示范带动全县上下持续掀起苦干实干的热潮。三要强化党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好氛围。大会主席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认真研究解决换届选举中的问题,切实把选举工作组织好;各代表团团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履行好本代表团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不仅自己要模范带头,更要严肃认真地做好本代表团的组织引导工作;各位代表要讲党性、讲政治、讲规矩、顾大局,严格执行“十严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大会疫情防控要求,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大会秘书处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大会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尽职尽责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确保大会圆满顺利完成。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并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